中心简介

您当前的位置:

 

   陕西省外事服务中心成立于1988年,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是中共陕西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直属机构。

   外服中心现设有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财务部、领事认证部、出访一部、出访二部、签证服务部、摄影部、外交人员免税商店、会议会展部、招商引资服务部、接待中心、大道外事车队、留学中心。下设二级法人机构有陕西外交人员免税商品服务有限公司、陕西大道外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外服中心办公地址位于西安市环城东路南段1号生产力大厦2、3、4楼。

 

外服中心各业务部门服务事项

 

中方雇员管理:

承担外国驻陕领事机构和办事处中方雇员管理、招聘和人事代理等工作。

 

出访一部、出访二部

组织对接境外洽谈、项目合作、公务拜会等活动;组织对接相关专业人员赴境外学习、培训;为因公出国(境)团组提供签证办理服务;代办境外救援医疗保险、国际机票等;提供因公出国(境)相关政策、护照、签证、翻译、出国(境)注意事项等业务咨询。

 

签证服务部(签证部)

因公出国(境)代办服务;因公出国(境)办理流程咨询;代办因公护照、签证及因公赴港澳通行证;代填各类因公出国(境)表格;相关资料翻译。

因私签证代办服务:专业办理各国签证,提供专业的因私签证咨询、代办及面签前的培训服务等。

保险代理:代办各类境外保险。

 

领事认证:

办理陕西省内各公证处所出具的各类涉外公证书领事认证业务。

 

接待中心:

来陕内外宾团组接待、住宿餐饮安排、车辆交通、机场迎送、参观考察、公务拜会等活动安排。

 

会议会展部:

为会议、活动、展览等提供活动策划、现场布置、设备租赁、设计施工、硬件装备、软件系统及人员保障服务。

 

招商引资服务部:

围绕国家“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战略,紧贴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我省重点产业链,积极搭建省级精品平台,创新开展产业(链)招商推广活动,推动产业链开放合作项目的对接,签约,落地,跟踪工作。

 

摄影部:

为全省因公出访人员拍摄护照、签证使用的照片; 为省级各部门、单位拍摄外事活动照片 ; 为各种会议拍摄集体合影 、 提供数码光盘制作。

 

礼品部:

为来陕外宾、出访团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陕西特色礼品、工艺品。

 

留学中心(设有新马部 英国、香港部 美加澳新部 俄罗斯部)

提供从入学申请到境外安排住宿的全程配套服务;协助护照、公证的办理;语言培训、家长探亲、学业跟踪等多种前期和后续服务。

 

陕西外交人员免税商品服务有限公司:

为驻陕外交人员及享受外交豁免礼遇人员提供免税商品服务的机构。为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个人等提供茅台外交使团、五粮液使节白酒和五常使节大米等国货精品。

 

陕西大道外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承担来陕参观访问的外国元首、政府首脑、军方要员及部长级以上的党宾、国宾的接待用车任务,为我省各大机关、各厅局的团组接待、大型会议等提供用车服务。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