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外事服务中心与汉唐公证处认证联办机制暨公证文书办理附加证明书在线核验系统成功启动

 

     为积极响应陕西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省司法厅和陕西省公证协会的工作要求,尽快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推进陕西省外事服务中心与公证机构之间的数据信息共享、推广与在线核验,建立纸质公证文书办理附加证明书快速核验机制,实现数据共享应用,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2023年12月25日,陕西省外事服务中心与汉唐公证处认证联办机制暨公证文书办理附加证明书在线核验系统启动仪式在外服中心四楼会议室举行。此核验通道的开通,是在保护公证、认证办理人隐私的前提下,杜绝附加证明书办理过程中的公证书伪造、变造等情况,提高公证、认证联合办理能力、提升认证附加证明书办理效率。

 

   

     我中心苗长安主任在启动仪式中介绍了陕西省外事服务中心的概况和五大板块的业务情况,特别是在我国加入海牙公约后将涉外认证服务纳入业务范畴,对于数据的通畅提出更高的要求。加强外事服务中心与汉唐公证处的合作,是达成“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目标的必然要求。

 

   

     汉唐公证处副主任张宇伟表示,此次双方开展认证联办与公证书办理附加证明书在线核验系统的正式启动,为陕西省营商环境的改善提供强大的助力,是公证服务民商事活动的又一次突破性服务升级。

 

   

      汉唐公证处涉外法律服务中心主任郝慧敏在仪式中介绍了公证文书办理附加证明书在线核验系统的功能和作用,并由汉唐公证处网络部工作人员演示了核验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

 

   

     公证文书办理附加证明书在线核验专用通道的开通,是我省领事认证机构与公证机构联系机制建立的重要工作步骤,也是充分发挥公证文书在涉外民商事活动中的沟通桥梁作用中迈出的重要一步,更是我省领事认证与公证机构在深度合作上的创新举措。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时间:2023-12-29 14:28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