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外事服务中心参加第二十九届全国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

   

       2023年11月14日至16日,第二十九届全国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外交部机关及驻外机构服务中心、全国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会、全国城市外服协作会议秘书处、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各级城市外办、外事服务机构,以及相关协作单位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陕西省外事服务中心作为全国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单位,由中心主任苗长安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

       湖南省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邱爱华出席会议并致辞,黑龙江省、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外事办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湖南省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正宪、副主任杨琦参加了有关活动并做了重要讲话。我中心主任苗长安作为全国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理事长作工作报告及大会总结发言。

 

   

  会上,为来自北京市、陕西省、甘肃省、湖南省等十家新一届全国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会上还成立了“全国外事服务联盟”,秘书处设在重庆市外事服务中心。该联盟由全国的外事服务机构及相关行业企业组成,在全国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指导下开展工作。联盟立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外事服务理念,旨在联动外服机构及相关行业凝心聚力、携手同行,共同实现“品牌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外事服务系统大格局。

 

   

     在交流发言和分组讨论阶段,与会人员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外交外事发展,就如何保障和服务外事工作大局、高质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分享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探索创新服务模式。

        苗长安在大会总结发言上表示,希望通过全国外事服务系统协作会议和全国外事服务联盟平台,更加凝聚全国外事服务单位、机构,更加整合国内国际外事资源,更加助力各地方外事服务事业发展,更加推动地方对外开放工作。

 

新闻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创建时间:2023-11-19 12:12

关于我们